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培训科网站!

启智讲堂

首页 > 启智讲堂 > 正文

学院举办三亚市“天涯讲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分坛暨学院“启智大讲堂”《名家讲坛》2017年第三场活动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7-06-13 点击数:

  2017年6月12日,三亚市“天涯讲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分坛暨我院“启智大讲堂”之《名家讲坛》2017年第三场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哈萨克斯坦国家社会科学院院士、副主席布尔哈诺夫教授应邀莅临,开展了题为《中亚与一带一路构想》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师生代表近500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布尔哈诺夫教授一开场首先表示自己常来中国,已经把中国当作了第二故乡,并且非常热爱中国文化。接着,他从哈萨克斯坦的地理位置和历史谈起,表明中亚自古就是连接欧亚的重要交通枢纽和文化交流的纽带。适逢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上海合作组织又增加了印度和巴基斯坦两个国家,成员国家人口已占世界总人口一半左右。这对“一带一路”经济带国家的发展将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随后,布尔哈诺夫教授又向大家介绍了哈萨克斯坦良好的经济现状、发达的交通运输以及善良友好的哈萨克斯坦人民,他们一直肩负着推动“一带一路”经济带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历史使命。最后,布尔哈诺夫教授还热情回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哈萨克斯坦旅游、俄语人才需求、两国教育合作等问题。

遥望历史,古老的丝绸之路把中国和世界联系在一起。放眼现实,从倡议提出,到早期收获,再到理念和制度构建,“一带一路”不断升级。本次活动的举办不可不说是“一带一路”经济带国家之间加强友好联系的一个缩影。相信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定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增长动力,并推动经济全球化向更加包容普惠的方向迈进。

 

布尔哈诺夫教授主讲

 

讲座互动环节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