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培训科网站!

启智讲堂

首页 > 启智讲堂 > 正文

学院举办三亚市“天涯讲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分坛暨学院“启智大讲堂”《名家讲坛》2017年第四场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0-12 点击数:

2017年10月11日,三亚市“天涯讲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分坛暨我院“启智大讲堂”之《名家讲坛》2017年第四场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琼台师范学院副院长万力维教授应邀莅临,开展了题为《提升办学层次的路径与策略》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各部系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工近20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董事长兼院长杨涵涛主持。

万力维教授首先讲述了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层次的必要性,然后分项展开讲述了提升办学层次的现实路径和行动策略。从必要性、可行性和发展方向三个方面,深度解读教育部和教育厅的相关文件,抢抓机遇,争取多方支持,注重基础建设;坚持内涵式发展,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加大教学仪器设备投入、实训室建设、丰富图书馆资料;从学校、系部、个人三个层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组建专业队伍,制定专业培养计划和建设规划;做好档案和材料的建设;注重学院转型、提升、错位发展和合格校建设;教师注重提高学历水平,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

万教授最后总结,并建议我院“通过自评摸清家底,通过调研找准需求,通过论证明确定位,通过实干实现愿景”。万教授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的讲座引发了全院教职工的讨论和共鸣。最后,万教授现场答疑,并与大家交流互动。

万教授的讲座帮助学院理清了发展方向,明确了办学思路和定位,也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帮助大家改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结合学院发展的趋势,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学历、教学和科研水平,为学院的内涵建设和办学层次的提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院长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