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培训科网站!

启智讲堂

首页 > 启智讲堂 > 正文

艺术与人生 无悔的追求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7-03-30 点击数:


2017年3月29日,三亚市“天涯讲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分坛暨我院“启智大讲堂”之《名家讲坛》2017年首场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国著名花鸟画家曹明冉教授应邀莅临,开展了题为《艺术与人生之路》专题讲座。三亚市社科联吴千斌副主席和学院近600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本场讲座中曹明冉教授从他的人生经历谈起,讲到了他对艺术的追求、对艺术的求索、对艺术的理解以及在艺术方面取得成绩。特别是曹教授讲到他由于家庭条件限制小学五年级就肄业,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对绘画艺术的追求,孜孜不倦,顽强求索,最终成为了一名画家的经历,给了大家极大的鼓舞和启发。曹教授还通过现场即兴作画和讲故事的方式和大家互动。他幽默机智的言语,博得了在场听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文化是艺术的根本,讲到兴起时曹教授还为大家哼唱了几段京剧、豫剧名段,他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今年,我院“启智大讲堂”被设立为三亚市“天涯讲坛”分坛。“天涯讲坛”是由三亚市社科联创建,旨在搭建宣传和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与研究的思想平台。今后,我院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汇聚多元文化,传播文明智慧,提升了我院学术文化氛围,使之成为我院及三亚地区亮丽的文化名片。

       

曹明冉教授主讲

       

师生认真聆听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