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培训科网站!

启智讲堂

首页 > 启智讲堂 > 正文

学院2016年“启智大讲堂”《名家讲坛》首场讲座成功开讲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6-02-26 点击数:

2016年2月25日15:00,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2016年“启智大讲堂”《名家讲坛》首场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会长朱佳木教授作了题为《我们为什么要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思潮》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及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董事长兼院长张晓帆教授主持。

讲座中,朱佳木教授向大家详尽讲解了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表现,举例阐述了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实质和危害——全面否定苏联历史、苏共历史,否定列宁,否定斯大林,最终苏联解体、苏共垮台,就是搞历史虚无主义带来的后果。朱教授告诫大家要从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及时披露和认真核对历史事实据理批驳历史虚无主义散布的各种歪理邪说这四个方面,来揭露和批判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最后,朱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同历史虚无主义思潮作斗争的重要意义,只要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同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斗争就一定会取得最后胜利,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就一定会最终实现。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和其他各种错误思潮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一定会被历史进步的巨轮撵得粉碎。

教授的整场报告信息量大,理论性强,举例生动典型。朱教授作为一个知识分子、热忱的爱国者,他尊重历史、捍卫真理的态度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学术报告后,朱佳木教授与在场教师进行了愉快的互动交流,并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

此次讲座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隆重开启了新学期的大幕。

学院董事长兼院长张晓帆教授介绍朱佳木教授履历

朱佳木教授学术报告进行中

学院董事长兼院长张晓帆教授为朱佳木教授颁发聘书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