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培训科网站!

职业培训

首页 > 职业培训 > 正文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培训项目介绍

作者: 时间:2018-01-02 点击数:

    学院依托海航、立足三亚、服务海南、围绕行业、面向全国,依托所办专业优势,汲取海航文化精粹,不断整合最优秀的师资,将专业技术、企业管理、礼仪知识和实际运用有效整合,形成了一套拥有海航特色的培训课程体系,是目前海南领先的专业培训团队。多年来,学院培训团队以三亚为中心,服务覆盖全省,辐射全国多个省、市,现已开设各类培训项目数十余项,年社会服务近万人次。

民航类培训项目

学院拥有民航危险品运输培训资质(颁证单位:中国民用航空局)、民航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资质(颁证单位:中国民用航空局)、民用航空运输销售代理培训资质(颁证单位:中国民用航空运输协会)、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证书培训资质(颁证单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等民航四大培训与鉴定资质,是唯一一所同时具备民航四大培训资质的高职院校;长期为航空公司、机场、货运代理、地面服务代理等单位提供规范、有效地培训及考核,打造民航培训品牌,为民航安全保驾护航。

一、中国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培训

培训对象:《中国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中要求必须持有危险品培训合格证书的4-5、7-12类人员。主要划分为: 4类负责处理货物(非危险品)的货物代理人员、5类负责货物操作、存储和装载的货运代理人员、7类负责收运货物(非危险品)的运营人和地面服务代理机构的人员、8类负责货物操作、存储和装载的运营人和地面服务代理机构的人员、9类客运服务人员、10类飞行机组成员、装卸主管、配载人员和航班运行控制人员/签派员、11类机组成员(飞行机组除外)、12类负责对旅客及其行李和货物进行安全检查的人员。

培训内容:危险品法律法规、危险品限制、分类、识别、包装、标记标签、运输文件、放射性物品、危险品操作、锂电池运输等。

教员资质:具有中国民航局颁发的教员资质,已通过局方II级危险品教员评估,可对以上4-5、7-12类人员进行培训。

现场

二、民航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

鉴定技能:民航售票员、民航客运员、民航货运员、民航乘务员和民航安全检查员

鉴定等级:初、中、高级

鉴定范围:海航集团所有航空公司、机场及民航相关的从业人员

三、民用航空运输销售代理培训

培训等级:民用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业务中级培训资质

适用范围:国际客运员、国际货运员、国内客运员、国内货运员

培训对象:航空公司营业销售人员、市场销售人员、售票代理人、货运代理人、旅行社工作人员、民航运输专业在校生等

四、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证书培训

培训项目:IATA/UFTAA(国际旅游代理协会联盟)课程、IATA/FIATA(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课程、危险品课程、BSP课程、机场运营、航空公司客户服务、航空公司乘务培训等

适用范围:国际航协成员企业运输业务员及销售代理

培训对象:航空公司运输业务人员、机场客货代理公司、旅行社代理人和准职业人如航空院校空乘、运输、机场、销售专业的学生和教师等

五、案例介绍:“一带一路”国家航空安保危机管理培训

2017年8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海南省商务厅承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协办的2017年“一带一路”国家航空安保危机管理培训班顺利开办。来自斯里兰卡、阿富汗、南苏丹、白俄罗斯、多哥、马来西亚、苏丹、索马里、坦桑尼亚、乌干达、毛里求斯、密克罗尼西亚和巴拿马等13个国家的52名学员参加了为期20天的考察及学习。开展了航空安保基础知识、航空危机管理、危险品识别、安检业务实务、空中安保、应急处置、旅客异常行为识别等专业化课程及实操演练。学员们不仅掌握了危机管理的基础知识,并且组成危机管理小组,进行了一次危机事件处置的模拟演练,同时分享了各自国家机场处理应急事件的方法和程序。培训结束后,各国学员均表示将会把培训成果应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将航空安全保卫工作由被动变主动,采取主动预防,切实有效的预防危机事件的发生。

外语类培训项目

学院是经海南省教育厅、省外事侨务办、省公安厅批准,具有招收外国留学生资质的国际化高等学府。近年来不断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尼泊尔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等十几所国外大学(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关系。目前拥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尼泊尔等国家的七百余名外国留学生。开设了不同学习期限的外语培训班、汉语培训班。

一、俄语培训

学院拥有一支长期在一线教学的俄语讲师、教授及海归教师队伍,用纯正、标准的发音,丰富、独特的教学方式,专业而不乏新颖的教学风格,优质、精品的教育服务为学员定制最适合的学习方案,满足不同基础人群的语言技能学习需求。

1.初级俄语班

主要课程:基础俄语、俄语听力、俄语口语、俄语国家文化等

培训目标:掌握标准俄语语音,有听说读写的基本技能,可进行俄语阅读和日常工作交流对话。

2.就业俄语班(推荐就业)

培训方式:精心设计贴近具体职业实际需要的教学内容,注重口语训练的加强;

培训目标:提高俄语综合运用能力,学习结束后可从事酒店、旅游等涉外高收入行业工作。

   二、汉语培训

培训目标:提高外籍学习者汉语交际能力,加深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现状的了解

主要课程:基础汉语、汉语语法、汉语口语、汉语写作、汉语实践课、HSK水平考试强化训练课程

三、英语培训

面向对象:社会各企事业单位参加托业考试人员

师资实力:十年以上培训经验教员与外教穿插授课

课程特色:采用ETS推荐的权威托业备考资料,将考试技巧、全真模考、精确讲解相结合,并渗透大量商务背景知识。

外语1 微信图片_20171230174244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海南教育中心介绍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要求,促进“一带一路”的国际合作,培养更多的国际化俄语人才,打造国际教育平台,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达成友好协议,成立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海南教育中心,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资源,为国际化俄语人才的培养提供良好的平台。

一、招生对象

   1.各高校在校生

   2.具有高中或以上学历者

二、中心项目

1.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专本连读(2+2)

   第一、二年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学习专科课程;第三年起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习本科课程;毕业后可获得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专科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本科文凭。

2.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专本硕连读(2+2+1)

   第一、二年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专科学习;第三年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习本科课程;第五年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习研究生课程。学生毕业后将获得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专科文凭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硕士文凭。

3.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本科学习(1+4)

招收计划外高中毕业生进行一年语言培训,第二年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习本科课程。学生毕业后获得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本科文凭。

591428788224571135 815401146898854058

微信图片_20170911064502

礼仪类培训项目

学院组建了一支由高校教授、企业管理层、空乘教员组成的礼仪培训专业团队,以“民航标准、用心教学、完美服务”为核心价值观,以“人人学礼仪、懂礼仪、用礼仪”为团队使命,致力于中华礼仪文化的传承、传播,已成为全岛最具影响力的礼仪培训团队。多年来,学院礼仪团队以三亚为中心,为全省各市县机关、事业单位、旅游景区、酒店地产行业、高等院校、医疗机构、金融系统以及注重用户体验与服务水平的各类企业和商务精英人士提供了专业的职业礼仪培训,形成了独具海航特色的礼仪培训品牌。

酒店接待礼仪培训

课程名称:服务礼仪

培训对象:本课程适合服务行业从业人员

课程目标:加强服务人员对服务礼仪规范的认识,强化服务技能,提高沟通技巧

课程内容:

u  服务礼仪基础理论

u  服务人员形象设计

基础理论+能力训练:化淡妆训练;系领带训练;工装、服饰搭配训练

u  服务人员良好仪态

基础理论+能力训练:微笑、目光、站姿、坐姿、行姿、蹲姿;手势、鞠躬礼

u  服务的语言艺术

迎候语言、交流语言、电话语言、语言禁忌

u  服务礼仪综合训练

能力训练:服务规范模拟练习

授课形式:理论+实操

课程名称:接待礼仪

培训对象:本课程适合所有人士

课程目标:提高个人修养及待人接物水平

课程内容:

 接待礼仪基础理论

 接待礼仪的规范动作

 宾主会面

 引导陪同礼仪

 交谈礼仪

 宴会礼仪(中餐/西餐)

授课形式:理论+实操

课程名称:商务礼仪

培训对象:本课程适用于商务人士学习

课程目标:提升商务人士形象气质及商务活动礼仪水平

课程内容:

 基础礼仪

 商务礼仪

 商务语言交际

 商务会面礼仪

 商务用餐礼仪

 专题商务活动礼仪

 各国礼仪与禁忌

授课形式:理论+实操

课程名称:国际礼仪

培训对象:本课程适合参与跨文化交流的所有人士

课程目标:介绍跨文化交际活动中的实用礼仪和国际交流惯例

 涉外交往中的服饰与形象

 国际社交语言

 举止与形体语言

 典型社交场合的礼仪

 涉外社交礼仪的实践

 国际商务礼仪

授课形式:理论+实操

客舱服务培训

茶艺培训项目

中国茶文化,不仅是千百年来中华文明精髓的沉积,也是现代民众体现品位格调和滋润社交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从茶具一次次的碰撞声中,学会柔和、轻缓。从烧一壶水开始,学会耐心和等待。从投茶量、水温、出汤时间的控制中,学会掌握分寸。从斟一杯茶开始,学会谦恭和礼让。学院茶艺室自2010年起培养了400余名中级茶艺师,其中部分已在海南省各大茶企业单位担任茶艺师及茶艺导师。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行,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来到海南,来到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学习茶艺技能,体验茶文化魅力。

一、茶艺培训

培训项目:国家级中级茶艺师培训及鉴定、外国人学中国茶、少儿茶艺等

mmexport1514612968367

mmexport1514612988000

二、中国传统文化鉴赏

   本课以中国文化中富有特色的内容为学习材料,如书法、茶艺、剪纸、中餐、中国功夫、民俗、节日等,通过知识讲解、阅读、课堂讨论与文化展示等多种形式,使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概貌与精神,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深入对汉语语言和文化的理解,借以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和培养爱国主义的情感,为学习其他课程奠定一个广阔的文化基础。

中国传统文化艺术鉴赏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