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培训科网站!

职业培训

首页 > 职业培训 > 正文

开拓项目,服务社会,促进发展——我院成功举办普通话考证、飞机应急逃生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5-11-29 点击数:

2015年11月,经过前期多方努力,学院新近开发的两项科技服务项目——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班和中国海监飞机应急逃生培训班双双如期顺利举办。学院849名在校师生参加了第一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及考前培训、中国海监南海航空支队30人参加了首期固定翼飞机应急逃生理论及实操演练学习。

普通话是学生进入职场的一张名片,是良好沟通的保障。教务处经过多方调研,精心准备,圆满完成了普通话培训和考试工作。为达到海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点的基本开设要求,教务处在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积极调动全院辅导员老师参与报名动员,最终超额完成原定报名计划数倍,分别编为5个班级利用两个周末实施了考前培训。在11月21日-22日的考试工作中,教务处培训科工作人员加班至深夜在机房安装考试软件,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了考务工作,得到了海南省普测中心考官的高度认可。

中国海监固定翼飞机应急逃生培训项目是我院第一次为非航空公司企业承办此类项目,从理论教学准备、实操设备采购到实训场地提供都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且筹备时间非常紧张。教务处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校内协调运输系、机电系落实教学保障,校外联系海航股份采购部、客舱服务部,海航航空技术落实场地和教具,不仅将本次培训所需航材教具征集到位,还疏通了学院空乘专业日常教学所需飞机易耗品、机供品采购渠道,同时为学院争取到了一批免费的过期航材以供日后教学所用。在11月24日-27日的整个培训过程中,从交通、吃、住到教学体验都得了受训方领导和学员很高的评价。培训结束后,学院为30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以上两项科技服务项目的成功实施,提升了学院服务师生、社会的能力,提高了学院在相关专业培训领域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加强了与业务单位、兄弟院校的联系和交流,为我们今后不断开发更具学院特色的精品培训项目,服务学校和行业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培训座无虚席

中国海监固定翼飞机陆地逃生实操演练课后合影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