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培训科网站!

职业培训

首页 > 职业培训 > 正文

2017年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17-12-04 点击数:

12月2日-3日,2017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在我院二教机房顺利举办。本次参加测试的考生包括我院在校生、三亚城市职业学院在校生、我院教职工和少量社会人员,共计1883人参加了普通话水平测试。

在本学期初,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学院相关部门联合牵头组织,在校园主干道、教学楼等公共区域悬挂了诸如:“一人一句普通话,中华美德靠大家”、“学习普通话,行动在大家;推广普通话,依靠你我他”、“普通话是校园语言,是教师的职业语言”等宣传横幅,营造了浓郁的推普氛围。

在12月2日-3日的考试工作中,招生就业处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加班至深夜在机房安装考试软件,并在测试两天内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了考务工作,得到了海南省普测中心考官的高度认可。

普通话是学生进入职场的一张名片,是良好沟通的保障。普通话推广也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学院将继续以提高全体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为目标,继续抓好教师语言文字基本功训练,做好校内外规范用字整治,努力提高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普通话语音规范水平,使我院的语言文字工作再创一个新台阶。

考生在备考室准备考试

考生在考场内认真考试

省语委专家与我院书法爱好者交流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